星辰的咒语【重置版】

第二章


第一章

“那家伙也该回来了吧。”黑发少女嘴里含着糖果翻着手里的书页,不时地往窗外望了几眼,“要是不遵守约定,看本小姐怎么修理他。”少女说是这么说可脸上温柔的笑容彻底出卖了她。

“凯莉小姐您就别担心了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黑色的骷髅头飘到少女眼前,幻化成人形,娴熟的往茶杯里倒满了香甜的热可可。

“你哪只眼看到我担心他了?”凯莉狠狠的灌了一大口,杯子在放回到桌上的一瞬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。

为了迎合凯莉小姐的兴趣,老骨头选的东西都是最坚固也最可爱的物件,比方说凯莉现在拿着的兔子茶杯,就是老骨头精心准备的最耐摔的茶杯——百分百反弹!

虽然至今还没见过凯莉小姐摔杯子就是了。

老骨头摇摇头重新把热可可斟满,“那老夫去接他吧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“喂!抓住他!快!”一个手持宝剑的壮汉在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,眼神里充满了可憎的杀气。身旁的几个黑衣男子也都蒙着脸,看样子是他的帮手。

“哎呀呀,这么大呼小叫怎么行呢?”一个轻快爽朗的笑声自上方传来,一缕金色的头发从黑白帽子里掉出,帽檐下是正在似笑非笑的面孔。“这样子可是在扰民了啊。猎魔者先生。”少年站在咖啡店上空的金属支架上,随着手臂的张开,背后张开了黑色的羽翼,双瞳一瞬间凝结成红色的宝石似恶魔的瞳孔般令人发指。

“警戒!”被称为猎魔者的壮汉突然喊起来,身旁的五名男子迅速的掏出身上的武器,眼神也变得凛冽甚至有些颤抖的错觉。

周围的人依旧是忙着手里的活或是赶着路,仿佛没有看到这一幕一样,猫咪依然在准备向眼前的咸鱼下手,全然不顾鱼店的老板已拿着网子站在身后。拎着纸袋奔跑的女孩笔直的从咖啡店门口跑过,全然不知这里正在发生着什么。

“结界?”少年伸出手触碰到自己的头顶的天空,一瞬,指尖就传来麻麻的触电的感觉,“现在的人类都这么厉害了?”少年轻轻的吹吹自己红了的手指。

“可恶,那可是有几万伏的电压,居然……”猎魔者不禁握起了怀里的枪。

……

……

“真是,超无聊啊!”凯莉踢着小石子,在森林里四处游荡,随性的随手捏了几个法术,眼前的荆棘马上就燃烧殆尽,只留下一层死灰。“什么嘛,还以为连渣都不会剩的。”凯莉拍拍手,仰起头伸了个懒腰。

“啊,那就在那家伙回来之前做点什么吧。”

……

……

还是拥挤的人群,倒是多了正在叫卖的小贩和正在采购带着孩子的家庭主妇——毕竟这里是商业街嘛。

一道黑影瞬间从人群里窜过,凭借着灵活的身体少年一头钻到了黑色的小巷子里,少年忙摘下头上的帽子扑扇着,呼哧呼哧的喘着气。

“可恶,为什么那人会来啊!”少年一拳头砸在墙上,考虑了一下逃跑的路线后,少年决定先找回原来的住所,虽然这种选择有一定的危险性。但总比呆在街上乱窜要好的多。

走过黑漆漆的小巷子,在最深处的拐角有一扇古朴的木门,上面加了一层厚重的锁,由于很久都没有人居住,锁已经积了一层很厚的灰。

“呐,不用再躲了吧。”少年打开了锁。

“还真是厉害啊,金少爷。”老骨头一边说着一边现出了原型,“明明老夫都已经把气息完全掩盖,还能被金少爷找到,真是不得不佩服。”

“行啦。”金笑着说道,“我明明都告诉你们不会迷路了,怎么还来接我啊?”

“还不是凯莉小姐怕你遇到危险。”老骨头别过去轻声嘟囔了一句,也不管金有没有听见。

金刚抬脚迈进屋子,突然转身把老骨头按到自己怀里,伏地趴下。

“伸手还挺快。”一个富有磁性且冰冷的声音从屋内传来,银色的头发,紫罗兰色的双瞳。没有一点光泽,看不到一点情绪的波动。

金以为已经把他甩掉了,可没想到他居然埋伏在了这里,更重要的是居然一点气息都感觉不到。除了迈进门那一瞬,金捕捉到的微妙的杀意。

一直在隐藏着杀气吗?明明只是个人类却能做到这一步。

“啊,还真是好久不见啊,格瑞。”金笑着拍了拍裤子,亮出藏在袖子里的匕首,把老骨头往天上一扔,两三步冲到了格瑞面前。

一道绿光闪现,金本能反应的往后一仰,差点重心不稳摔倒在地,好在及时左手撑地勉强支撑,用鞋后跟把短刀踢了回去。

金最后还是倒在地上,长呼一口气,他知道格瑞不敢轻易靠近,这才慢悠悠的站起来,还故作轻松的拍了拍肩膀上的灰。

皮鞋踩在地上,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,格瑞面无表情的把剑搭在金的肩膀上。

他知道这没有用。

在之前的任务中,他和金交手过。一切的战斗方式都和小孩子的把戏一样,整场战斗下来,金没有受一点伤,即便用上了神泉洗涤过后的银剑,他的伤也会迅速的愈合。

和常识中的恶魔不同。

“不定因素。”这是格瑞对金的称呼。

“干什么?还想抓我”金吐吐舌头,做了个鬼脸,“我可不奉陪哦。”

战斗是毫无意义的,格瑞很清楚这一点。但有时候即便是无意义的事也是为了有意义的事而存在的——为了突显“有意义的事”有意义。

很无聊的话。

格瑞叹了口气,脑中不禁浮现出蓝发少女拿着小木棒认真的指着他说教的画面。

「你马上就会遇到你一生中不能错过的人」

少女头上的小挂饰晃来晃去,朝着天空做着祷告……

金见格瑞似乎在想着什么,突然来了兴致,往前一扑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啊,怎么一个两个都那么慢啊!”凯莉不满的敲着茶杯,这是要本小姐亲自去找他吗?开玩笑,凭什么我要去啊,我就不信他敢不遵守约定!

“凯莉!”熟悉的声音从天而降,少年腾身一跃,凌空一翻稳稳的落地,“怎么样,登场帅吧。”金笑着说道。

“如果没有刚刚那句,还不错。”凯莉摆摆手,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“姑且说一句,欢迎活着回来好了。”

“诶。”金拖着长长的音调,“我可是好不容易把古书带回来的。”金说着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本有些陈旧的书。

“挺有一套的啊。”凯莉接过书,盯着金的脸看了两秒。突然笑道,“你不会真把这个藏书的伯爵吃了吧,小镇上的新闻报道说伯爵遇害,起初我还不信呢。”

“怎么会?”金擦了擦嘴角,手背上留下来淡淡的血腥味,“我就为了这本书一刀把伯爵桶成重伤,才没吃他嘞。”金有些生气,“谁知道那时候你施在我身上的咒术怎么就失灵了,还被那个变态伯爵发现了。”

“意料之中的事嘛。”凯莉轻松的说道。

“我可是差点就要翘辫子了诶!”

“这不还活蹦乱跳的嘛,行了。”凯莉抓起金的披肩,“本小姐可是特意准备了下午茶啊,你就知足吧。”

“我都不怎么饿了。”金小声的在老骨头耳边说道。

“平时您不是特别喜欢甜食的吗?”老骨头接道。

“可是我现在有点撑啊,刚刚才……”

“嘀咕什么呢?”凯莉猛然一回头。

金立马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,笑道,“我说,好久没吃你做的蛋糕了,有点想念啊。”

【TBC】

 
评论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