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偶娃娃

7(玩乐

第一章  

门缝发出嘎吱的一声,门把被转开了,悄无声息的,门回到了原位,金蹑手蹑脚的走了几步,想到一会儿格瑞的反应,紧张的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。

金捂住自己的嘴,避免忍不住笑出声来,金踮起脚尖,小心翼翼的迈开一大步,前脚一滑,两条腿呈一条直线滑了下去,但万幸的是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传递到神经,抬眼见格瑞还在熟睡着,金拍着软绵绵的胸口,心惊胆战的松了口气。金又看了一眼格瑞,确保无事后,身子往旁边一侧,躺在地上,滚地式的来到格瑞床边。

金扒着床沿,金色的头发先露了出来,随后是一双湖蓝色的眼睛和笑成月牙的嘴。

“... ...”金一边捂着嘴,一边把手伸向格瑞。

眼见着格瑞的嘴角微微的动了一下,金往前伸的手臂停在了半空。

"... ..."几缕银白色的头发滑到了眼侧。

“早,早啊!格瑞。”金尴尬的挠挠脖子,小声嘀咕着,“原来你早醒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格瑞坐起来套上黑色的衬衣,“就是想看看你什么反应。”

8(再遇

“结果,我反而被摆了一道啊。”金的左手一抬接住了格瑞撂过来的牛奶,直接撕开后往嘴里灌了一大口,“是甜的?”金记得格瑞以前经常喝原味牛奶,说是原味牛奶才是牛奶该有的味道,然而金并不怎么喜欢如同白开水的味道,或许,也是有点好感的。

金看着标注为草莓味的牛奶盒子。

难不成这是专门买的?

“格... ...咦?”金这才反应过来格瑞早背着书包走远了,“格瑞!”金迎着风往前跑去。

逆风而行带来的风掠过脸颊,感觉特别舒服,那感觉就像是被温柔的摸了头一样。

经历过生死一瞬的人才会明白活着的快乐——金现在觉得这句话对极了,当然以前也是。

格瑞看着金傻笑的脸,心里也多了一份慰藉,心里压抑着的巨石也轻盈了不少。

“格瑞,你......”

"希月!格瑞!"前面跑过来一个女生——米娜。蓝色的秀发被一个洁白的蝴蝶结缎带束起,缎带随风飘着,很吸引人的注意。

“米娜?”金顿了顿,“你在前面等我们过去不就好了。”

米娜把阻碍视线的头发撩到耳后,“嘻嘻,这不是想早点和你说话嘛。”

9(质问

“希月,你以前是在哪上高中的?”米娜走在金和格瑞中间兴致勃勃的问道。

“我,家乡,一所私立的学校。”金随口一说,却引起了米娜更浓厚的兴趣。

“那你现在是和家人一块来的吗?”“是和你家人一块住吗?还是一个人住啊?”

米娜似乎真的对金很感兴趣,毕竟能直接转到凹凸高中的学生真的很少见,米娜一直喋喋不休的问,金有些应付不过来,金本来就不擅长撒谎,虽然有些可以用想象力来应付过去,但...... ......

“希月,我之后可以去你家吗?我真的想交你这个朋友了!”

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啊!拒绝的话不太好,毕竟是刚认识的同学,可,就算是答应了,现在和格瑞一起住的事要是传出去了,肯定会引起什么不好的传言......

果然,还是不能答应!直接拒绝吧!

“希月,不行吗?你是不是觉得我烦?”米娜的音调小了许多,“或者说是你家人对你管的比较严?”米娜又开始自言自语起来。

“等等,先停会。”金连忙制止,生怕她会一直说下去,而且都快到校门口了,如果不及时回答她,她之后八成又会胡思乱想,而且回答总不能一直编下去吧。

“我家里人的确管的比较严。”金歉意的笑了笑,“抱歉。”

“没事的。”米娜把手放在金的肩膀上,“我跟你说,其实只要我和你一块回去,你家长肯定就同意了,每个家长都这样。”米娜胸有成竹的说道。

"我,不是......"

“希月是我妹妹。”格瑞打断了两人的对话——但其实她们俩的连对话都算不上。

“她想和什么人交朋友不是她能决定的。”

“不是吧!”米娜惊讶的看着两人,“可你们不像啊?”“而且交朋友这种事她得自己选择。”

“有问题?”格瑞冷冰冰的问道,“她想不想交你这个朋友,那是她的事,你只需要离她远点。”

格瑞撂下这句话,牵起金的手,迈入校门,只留下米娜一个呆呆的站在校门口。

TBC

 
评论
热度(6)